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关于开展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3-31 21:20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

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县、自治县教育局、招考机构,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市直属(管)学校、单位:

为做好我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地、各校严格遵照执行。

一、招考工作的组织领导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在市招考委、市教育局的统一组织领导下进行,成立市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成定彬任组长,韩涛、严志岩、梁开禹、刘友军、罗仕金、徐波、周芹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统筹协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二、考试时间、科目及命题设置

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含:2021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

1.考试时间、科目:

611    09:0011:30    语文

611    14:3016:30    数学

612    09:0011:00    物理、化学

612    14:3016:30    道德与法治、历史

613    09:0011:00    英语(前20分钟为听力测试)

613    14:3016:00    2022届地理、生物

2.考试命题设置科目及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考试30分),物理9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化学8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道德与法50分,历史50分,体育40分,2020年已考地理、生物各30分,总分820分。毕业成绩以每科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

3.2022届地理、生物的学业水平考试以合卷形式进行命题,满分200分(地理100分、生物100分)。毕业成绩以每科卷面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卷面成绩乘以系数0.3(四舍五入保留到整数)后即为该学生地理、生物两科的中考升学成绩,待高中录取时统一合库加入。

4.成绩呈现方式:我市中考各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E五个等级形式呈现。等级赋予方式:毕业成绩以每科总分成绩的40%为及格标准,先将各个科目及格标准以下的分数划定为E等级(即不及格等级),再将及格标准以上的人数按分数从高到低,分别占25%的比例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三、报考对象

(一)2021年中考报考对象

2021年中考既是2021届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程度,同时,也是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基本依据。因此2021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报名参加考试和填报高中阶段学校升学志愿。

1.中考报考对象:1)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正住户籍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需在我市参加中考,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报考。(2)往届生:正住户籍在我市的往届生;在市境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市外籍往届生。(3)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可在流入地报名报考。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考生均可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

2.不能参加中考报考对象:(1)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2)凡已注册过高中阶段学校学籍者不得报考普通高中。

(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考对象

1.我市初中学校2022届在校学生均须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考试成绩还将作为2022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的地理、生物成绩。

2.其他需要取得地理、生物成绩作为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依据的2021年中考考生。

四、考试报名及志愿填报

此次考试涉及的2021年中考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具体工作分步进行,先进行2021年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再进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招考机构要对有关学校、考生及工作人员进行网上报名、网上志愿填报专题培训和指导,确保具体工作人员和考生掌握技术要求,熟悉操作流程,以保证两项报名工作及中考志愿填报工作规范、顺利完成。

(一)2021年中考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相关要求

1.2021年中考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时间:4139:00-41517:00

2.2021年中考现场确认时间:4199:00-42117:00

3.2021年中考志愿确认时间:5149:00-51617:00。所有批次志愿可以在此时间进行修改。517日考生本人及家长对志愿表进行签字确认,确认后的志愿为考生最终志愿,不得修改。确认后的志愿表统一由县(市、区)招考机构存档备查。

4.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时间:4229:00-42317:00

5.网上报名网址:乐山市招生考试网(http://www.lszsb.com)。

6.考生在网上报名时,注意事项:①学生必须修改初始密码,记住密码,不泄露自己的密码。②认真阅读网上报名须知。③填写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户口簿或身份证的信息相符,且与学籍信息保持完全一致。若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学籍信息不一致,由报名点统一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修改,报名工作结束后由报名点将修改信息资料报县(市、区)招考机构留档备查。

7.在县(市、区)域外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生,须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时间内,持户口簿、原就读学校及其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学历证明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原件和复印件各1,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招考机构进行报名资格认定,符合报名条件的,按要求进行考生基本信息补录,完成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到指定学校参加全市统一安排的中考体育考试、实验操作考试和文化考试。

8.未取得我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中考考生不需在网上进行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由本人向中考报名所在地招考机构提出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报名申请。

9.彝区“9+3”报考注意事项:彝区“9+3”报考对象是正住户口在我市“两县一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和高中肄业学生。彝区“9+3”报名方式是“两县一区”应届初(高)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统一办理报名手续;“两县一区”往届初(高)中毕业生、高中肄业生持学历证书或学历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机构报名;考生户籍在“两县一区”,就读学校在“两县一区”区域外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持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县(区)招考机构报名。

(二)2021年中考志愿设置与填报

1.普通高中志愿:

第一批志愿:设置一个志愿(不论公民办学校),报考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乐山市立志达高级中学、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草堂高中美术班、牛华中学美术班、乐山二中艺术班在第一批填报志愿。其中,报考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和犍为一中的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犍为县本地考生在第二批志愿一栏填报。

第二批志愿:设置五个志愿,市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学校所在县(市、区)域内考生按志愿依次填报。各县(市、区)填报乐山市更生学校和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的考生在此栏内填报。

第三批志愿:设置一个志愿,填报牛华中学、夹江一中的五通、夹江本地考生在此批次填报志愿。

2.彝区“9+3”志愿:设置三个志愿,报考乐山一职中、乐山计算机学校、四川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夹江云吟职中、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5所招收彝区“9+3”学校的考生在此批次填报志愿。同时,可以兼报其他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志愿。“9+3”志愿填报原则上要求志愿数不得少于3所。

3.普职融通实验班志愿:设置一个志愿,凡报考普职融通实验班志愿的考生在此批次填报。

4.三年制中职志愿:设置三个志愿,第一、二志愿分别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第三志愿设两个平行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设两个专业志愿。凡报考三年制中职志愿的考生在此批次填报。

5.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志愿填报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考试组织和评卷工作

(一)中考

1.试卷安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试卷的领取、运送、保管及值守等工作,落实责任、细化到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试卷领取、运送、保管和答卷返回等环节工作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保密规定进行。试卷、答卷入库后,必须安排人员进行值守、同时开启保密室监控,确保24小时都在监控范围。

2.考试与评卷。文化考试均为闭卷考试,考试工作由各县(市、区)招考机构统一组织。考点应设在县(市、区)人民政府所在地或分片相对集中设置分考点。每考场安排考生30人,考生座位必须做到一人一桌单行排列,考号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编排、下发。各地招考机构在考前一天将《准考证》发给考生,发放前应注意对准考证号进行保密,任何无关人员不得查阅、询问准考证号的编排情况。评卷工作由市教科所统一具体组织实施,实行网上阅卷。

3.体育和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具体项目和分值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分值为20分;立定跳远,分值为10分;坐位体前屈,分值为10分。实验操作考试由市技术装备处统筹安排,各县(市、区)电教教仪站组织实施。体育考试成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由各县(市、区)招考机构统一按照2021年报考考生的报名号建立考试成绩数据库于528日前统一报市教育考试中心。标准数据库结构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下发。

4.彝区“9+3”考试。凡报考彝区“9+3”免费教育计划5所内地中职学校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高中肄业学生,均须参加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并以考试总成绩作为预录取和正式录取的依据。

5.成绩等级查询。我市中考成绩等级发布与普通高中录取同步进行,需查询成绩等级的考生在成绩等级公布后在报名所在县(市、区)招考机构登记,各县(市、区)招考机构在成绩等级公布后的两天内将中考查询成绩库报至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教育考试中心将查询名单交给市教科所进行查询,由市教育考试中心将查询结果以等级形式反馈给相应县(市、区)招考机构

(二)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

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实行闭卷考试,考试工作由各县(市、区)招考机构按中考要求组织。考点应设在县(市、区)人民政府所在地或分片相对集中设置分考点。每考场安排考生30人,考生座位必须做到一人一桌单行排列。

市上不统一编排准考证号,由各县(市、区)按中考要求在确保考试公正、公平和杜绝作弊的前提下,科学编排准考证号,并于510日前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六、招生办法

2021年中考采取统分结合的办法,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计划、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分批次统一录取。所有公民办普通高中按市教育局批准的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招生录取均以学生中考成绩为依据。

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划定指标面向全市招生。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更生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乐山立志达高级中学、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依审批计划面向全市招生。草堂高中美术班、牛华中学美术班和乐山二中艺术班依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夹江中学、沫若中学各按本区域招生计划50%分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域内的相应初中。享受定向分配计划的学生,必须是本校初中一年级入学并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因父母工作调动而正常转学的学生也必须是读满2个学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录取按志愿、按分数进行录取,定向分配设定最低控制线,即录取学校录取线下80分。

被省教育厅命名为“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普通高中学校可依计划面向全市招收艺体特长生,其招生人数不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5%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我市中考, 且中考成绩应达到录取学校分项目设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已录取学生不再参加全市普通高中统一录取。招生学校制定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考生直接在招生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在中考结束后组织艺术体育素质现场评价,公示评价结果,并将拟录取名单报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审批。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各类普通高中录取的必备条件,评价细则和办法见《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乐教发〔20079号),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必须是B级以上。

    乐山高新区所属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纳入市中区统一组织实施。

七、 招生计划

(一)普通高中。按照普职比大体相当的原则,根据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师资、设备设施、现有办学规模等情况,按照省教厅关于各类学校班额及定向分配等政策规定,按学校类别分别核定招生计划,下达到每个学校,并向社会公告。招生计划一旦确定,不得擅自更改;如需调整招生计划,须由县(市、区)教育局汇总研究后报市教育局审批。

(二)五年制高职。五年制高职的计划由省上下达。

(三)彝区“9+3乐山一职中、乐山计算机学校、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夹江云吟职中、峨眉山市职业技术学校5所彝区“9+3”学校面向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招生(招生计划另文下发)。

(四)普职融通实验班。普职融通实验班招生计划另文下达。

(五)中职学校。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认真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年度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另文下发),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力举措,加强中职招生宣传组织工作,确保中职招生任务圆满完成。

八、录取工作

中考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招生考试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统一管理,严格按考生投档分数、志愿,分批次、分类、分县(市、区)录取。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工作由市招生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设立市录取场,纪检监察组和公证处全程参与录取工作,普通高中预计623日录取,中职类学校预计624日录取(含彝区“9+3”学校预录取),录取中严格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全市各普通高中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市招生考试领导小组根据录取情况确定,任何县(市、区)和普通高中学校不得录取考试成绩在录取线下的考生。凡被空军、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的学生原则上不再参加全市普通高中统一录取。

各类学校的录取批次依次为:

(一)普通高中统一录取

第一批: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四川博睿特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乐山市立志达高级中学、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和乐山市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草堂高中美术班、牛华中学美术班、乐山二中艺术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

第二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域内定向分配到相应初中录取;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本县(市、区)录取;乐山市更生学校和峨眉文旅综合高中学校录取;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第三批:一般普通高中录取(填报牛华中学、夹江一中的五通、夹江本地考生在此批次填报志愿)

(二)彝区“9+3”预录取

彝区“9+3”学校面向两县一区预录取。

(三)五年制高职录取

由市教育考试中心按省上下达计划进行预提名单,送省参加全省统一录取。其分数线的划定,将根据生源计划情况决定,若空余计划比较多,市教育考试中心将报告省教育考试院作出适当调整。五年制高职计划、志愿填报时间及其它要求另行通知。

(四)普职融通实验班录取

经市教育局批准的综合高中和中职学校普职融通实验班,实行集中录取。

(五)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实行集中录取,统一按考生志愿分批投档录取。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按考生填报志愿顺序依次投档录取,由市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审查录取名单。

  九、加分及相关照顾政策

(一)加分及照顾政策

杂散居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实行加10分照顾。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实行加20分照顾。

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和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因公牺牲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子女等按相关政策执行。对同一考生具有的加分和照顾政策不累计。

(二)残疾考生可申请提供合理便利的考试条件

各县(市、区)招考机构受理残疾考生提出的申请,按照有关规定,组织专人对申报的残疾考生身份及残疾情况进行审查和现场确认,结合残疾考生的残疾程度和本地考试组织条件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于530日前书面报告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教育考试中心根据报告,形成《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残疾考生申请结果告知书》,并于619日前通过县(市、区)招考机构逐级送达残疾考生。

十、有关要求

(一)严格收费标准,合理使用经费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试费按相关规定执行。考生在报名时须交报名考试费60元,其中文考费40元(县上留存20元,作为考务专项经费,上交市上20元,用于命题、制卷、阅卷、信息处理、组织巡考、租用设备、招生录取等项开支);实验操作考试费12元,全部留存县上用于实验操作测试;体育考试费8元,全部留存县上用于体育测试。市、县两级要切实做好经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严格按标准收取,不得超标准或擅自立项收费。考试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地理、生物考试不单独收取费用,由市、县(市、区)纳入每年中考经费预算统筹考虑。

(二)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

1.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格实行“阳光招生”,学校招生要做到办学条件、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程序、招生方式、收费标准、招生结果“八公开”。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六统一”,即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计划、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分批次录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2.严格落实招生纪律。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招生“十项禁令”。严格执行属地招生原则,严禁超范围招生;严格执行招生程序,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格督查监管,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擅自超计划招生;严格尊重学生志愿,严禁篡改学生志愿;严格按录取分数线招生,严禁擅自招收分数线下的考生。

3.严格进行学籍管理。对擅自超范围、超计划招生或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学生的行为,一律严肃查处。不得为超计划、违规选拔、违规跨区域招收和转学的学生办理学籍注册转接,严肃追究违规学校责任。对因违规招生造成的不良后果,概由违规学校和所在县(市、区)负责。  

(三)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各县(市、区)、各考点和各初中学校要按要求制定完善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考试安全管理。要安排专人负责安全保卫,切实做好试卷运输、保管和收发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考试期间的食品卫生、道路交通、住宿等安全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落实,确保考试及招生录取等各个环节不出差错。

  

附件1.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实施意见

2.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录取工作日程安排表

 

 

乐山市教育局   

2021326

 

 

 

 

 

 

 

 

附件1

 

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

实施意见

 

一、命题指导思想

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毕业生在学科学习目标方面所达到的知识与能力水平,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又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考试的育人功能,使试题和考试有利于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利于促进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体现“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课程理念;有利于面向全体学生,体现九年义务教育的性质;有利于改进课堂教学,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达到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的发展;有利于课程改革发展,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利于普通高中选拔合格新生。

二、命题原则

(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

命题将适应课程改革发展的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增强试题命制的基础性,考查学生的必备知识和关键能力;增强试题的综合性,体现学生综合素质和学科素养;加强试题命制的应用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试题命制的探究性和开放性,考查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

(二)严格遵循命题依据

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严格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及本届学生所学教材命制。

(三)试卷结构科学、内容合理

1.试卷结构力求简洁、合理,试题数量适当,给学生足够的思考时间;

2.不出偏题、怪题和计算、证明繁琐或似是而非的题目。

(四)确保公平公正

把促进公平公正作为试题命制的基本价值取向,体现地方教学实际,兼顾城镇和农村学生学情。

三、考试要求

(一)考试形式

考试涉及2021届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七科及2022届地理、生物两科,考试均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实行分科命制,物理·化学两科、道德与法治·历史两科、地理·生物两科采用合卷形式命制。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满分均为15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考试30分);物理·化学试卷满分为170分,其中物理9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化学80分(含实验操作考试1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试卷满分为10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各为50分;地理·生物试卷满分为200分,地理、生物各为100分。

语文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地理·生物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二)考试范围

●语文

以《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版)》和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语文>(部编版)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数学

以《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版)》和华东师大版《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英语

以《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版)》和外研社《义务教育教科书<英语>》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英语含听力测试,分值30分。

●物理·化学

物理

以《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2011版)》和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物理>》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化学

以《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版)》和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化学>》(2012年版)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道德与法治·历史

道德与法治

1.以《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版)》和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道德与法治>》(部编版)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2. 20204月至20213月国内国际重大时事。

3.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知识。

历史

以《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版)》和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中国历史>》(部编版)、人教社《义务教育教科书<世界历史>》(部编版)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初二地理、生物

地理

2022届(八年级)的考试,以《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11版)》和地质出版社《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地理>》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生物

2022届(八年级)的考试,以《义务教育生物课程标准(2013版)》和我市初中学生现行使用的人民教育出版社《义务教育课程标准教科书<生物>》为命题范围和依据。

 

 

 

 

 

 

附件2

 

乐山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录取工作日程安排表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4月上旬

前期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中心、网络公司

4月中旬

系统构建、数据导入及维护

4139:00 41517:00

中考网上报名(含县域外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2021届考生报名

县(市、区)招考机构,学校

416

网报数据处理

市教育考试中心

4199:0042117:00

现场确认(含县域外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

县(市、区)招考机构

4229:0042317:00

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

县(市、区)招考机构,学校

427

上报未取得我市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中考考生名单

县(市、区)招考机构

429日前

各县(区、市)招办上报中考考生照片和2022届考生数据

县(市、区)招考机构

57

上报考点设置方案

县(市、区)教育局、招考机构,市教育考试中心

上报考试试卷数

510日前

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县(市、区)教育局,技装,学校

510

上报2022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编排数据

县(市、区)招考机构

5149:00 51617:00

志愿确认

县(市、区)招考机构

517

志愿确认表签字并打印

县(市、区)招考机构

上报省级示范性高中“定向切块”分配到学校的计划表

县(市、区)教育局

528日前

上报享受定向资格合格学生名单

县(市、区)教育局

区县审核上报享受加分学生名单

区县上报实验操作成绩、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公示后结果

530

县(区、市)招考机构打印学生准考证

县(市、区)招考机构

5月下旬—6月初

组织命题、制卷

市教科所

610

领取试卷和学生考试编码

县(市、区)教育局,招考机构

61113

组织考试

61516

组织艺体特长生专业素质评价,公示评价合格考生名单

县(市、区)教育局,学校

620日前

组织阅卷、成绩统计

市教育考试中心,市教科所

623

普通高中录取

市教育局

624

中职学校录取(含彝区“9+3”学校预录取)

市教育局

624

各区县上报查分库

市教育考试中心,县(市、区)招考机构

625

中考工作会、成绩等级发布

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中心、

627

反馈成绩等级查询结果

县(市、区)教育局,学校

623日—27

发放录取通知书

县(市、区)教育局,学校

备注:此表日程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