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对市政协第七届六次会议第212号提案的办理答复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18 10:2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尊敬的岳仲文等委员:

您在市政协第七届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在乐山市举办2—3所高职院校的建议”提案,转我单位办理。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完全赞同“举办2—3所高职院校”的建议

以乐山经济社会、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水平及在全省的地位看,从支撑乐山产业升级发展需要来看,从乐山中职教育总体办学规模来看,从扩大高等教育规模推进大学城建设的战略目标看,举办2—3所高职院校完全符合乐山实际、符合乐山需求、符合乐山战略,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市教育局十分赞同委员们的建议。

相关工作开展推进情况

(一)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举办高校涉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校设置需要省政府审批和教育部备案。早在“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就提出建设苏稽大学城的构想,并先期完成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搬迁,乐山师范学院新校园完成大学城选址,市政府与省教育厅已签署了关于乐山师院新校园建设框架协议。2020年以来,市教育局与投促局等部门多次外出开展举办高等学校的招引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带队到省内外进行考察和对接,与希望教育集团等多家知名教育企业、机构就合作办学进行了多轮商议、谈判。其中省内2所本科职业院校向我市提交了投资办学意向书,市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对双方办学协议进行了多轮磋商和研究,由于在一些重要环节上双方尚未达成共识,项目一直未落地。

(二)支持举办四川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市教育局、峨眉山市政府支持以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为基础举办四川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办学主体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协办。职业学院总计划用地900亩,“十四五”期间用地4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投入59600万元,其中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投入40000万元。职业学院将围绕食品药品和质量检测行业,拟建药学类、药品制造类、食品药品管理类、医疗器械类、农业类共计五大类专业14个专业。“十四五”期间拟开展首批招生的专业为中药学、药学、药品生产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检测技术等5个专业;办学规模为3500人,计划聘任专任教师320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专任教师比例为50%,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比例为52%,“双师型”教师比例60%。通过3-5年建设,逐步构建一所专业设置与行业发展要求相一致的特色鲜明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每年输出毕业生1500人,完成行业培训5000人次,进一步健全四川省药械化高端产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化监管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四川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大力发展高职院校已纳入《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市教育局正在草拟《乐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现正在征求各部门和单位意见,根据意见征求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明确提出“发挥高等职业教育主体地位,适应国家高职扩招新形势和高等教育普及化趋势,稳固高职办学规模,鼓励独资、合资或合作等形式引进、培育2—3所高水平本专科职业院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支持以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和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为基础,围绕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我市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申办高等职业院校”,并将此项目列入《规划》重点任务,列出了时间表和责任单位。

感谢您对乐山职业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乐山市教育局

2021年7月20日

(联系人:熊仕祥,电话:24333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