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运维组 发布时间: 2022-03-19 16: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乐山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是全市唯一一所为盲、聋、智障学生提供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康复教育的全日制寄宿学校。学校创办于1985年,其前身为乐山市聋哑学校,2001年更名为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座落于青衣江畔的苏稽古镇,距乐山中心城区8公里,毗邻成乐高速公路,与峨眉仙山相依,与乐山大佛相伴。学校占地面积15340平方米,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校园绿树成荫,花开四季,青藤绿叶爬满楼。建有足球场、篮球场、300米环形跑道和其它体育健身设施,配备了计算机室、律动室、图书室、语训室等专业教室和工艺美术、钩针编织、根雕泥塑、盲人按摩等职业技能实习室,配置了宽带网络、视频广播系统、多媒体教学等现代化教学设备。

学校集学前、义务、高中教育为一体,共有22个教学班,在校“三类”残疾学生297人,形成了以普及义务教育为重点,积极开展学前教育,逐步发展高中教育的办学体系,办学规模居四川省第2位。现有在编教职工67人,聘用人员27人,教职工90%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特色办学之路,逐步形成了“文化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艺术教育是亮点、康复教育是特色”的办学模式,树立了良好的办学声誉。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乐山市模范单位”、“乐山市文明单位”、“2007感动乐山人和事”、“乐山市红烛集体奖”、“乐山市校风示范学校”、“乐山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乐山市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先进单位”“乐山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地址:乐山市中区苏稽镇苏东路155号

  办公电话:(0833) 25608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