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管)学校

乐山开放大学简介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11-09 16: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开放大学(原广播电视大学)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阳光广场西北隅,是根据邓小平同志创办全国广播电视大学的指示,于1979年经市委、市府批准建立的一所“没有围墙”的新型综合性大学。20063月经乐山市编委批准建立了乐山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实行一套班子,二块牌子。

  学校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开办有本科、专科和中专三个办学层次,设文、理、工、医、经、法六大学科50多个专业,建校30多年来,为地方培养了5万余名本(专)科及中专毕业生,其中一大批走向党政或企事业单位领导岗位,不少毕业生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大力发展学历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非学历教育,承担了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及校长岗位(提高)培训、教师晋职培训、现代信息技术培训,每年培训逾千人。同时积极为社会各行各业提供培训服务。 

  长期以来,学校致力于为地方改革与发展培养各类实用型人才,坚持为基层服务、为农村服务、为边远山区服务的办学方向,以实现教育公平、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为最终目标,不拘一格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培养人才。 

  根据国家“十一五”规划对高等教育发展要求,乐山广播电视大学确立了“建好两个中心,构建一个体系”的设想,构建乐山地区远程教育学习中心和乐山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致力于建设和完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为乐山市广大教师提高学历和业务素质,开展终身学习提供支持服务。积极创造条件,优化远程教育资源配置、资源共享和综合利用,为建立和创建学习型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资源技术支持服务,积极构建乐山市终身教育体系,为乐山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           址:乐山市市中区人民西路188号

 办公室电话:0833—21328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