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一职中:“消防在心中 安全伴我行”——旅游专业开展2023年度消防演练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增强烹饪专业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学生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学校安保科领导、干事及旅游专业烹饪师生近日在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开展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为增强火灾场景真实性,深度提升学生参与感,旅游专业拟定了完善的消防演练方案,配合安保科做了充分的演练准备,以确保本次消防演练顺利进行。

图片84


           安全保卫科魏科长向烹饪专业学生宣传消防知识,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疏散演练的流程。

图片85



           安全科杨老师详细讲解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

图片86


图片87

图片88


图片89



        各烹饪班安全委员、实训“小先生”、酒店工作人员代表在安保科老师们的指导下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确保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
       演练结束后,安保科魏科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同学们灭火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要点,确保大家学会一旦发生火情,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
       本次消防演练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旅游专业/文:李  遥/编辑:吴雪娇/编审:龚  科/审核: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