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高中:我校团委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23-03-06 11:5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青年团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责任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2日下午,我校团委在阶梯教室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各班团支部书记以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徐婷主持。

团课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一起唱响青春之歌,用嘹亮的歌声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 1

学习党的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

团课上,徐婷书记带领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的意义和精神,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让同学们体会“青春需早为,岂能长少年”的道理,激励共青团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行动带动更多的同学不负青春,努力学习。同时,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要爱党爱国、知历史、知兴衰、以史为鉴、以史明今;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担当作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三是刻苦努力学习,练就扎实本领,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重温誓词神圣重现

熟悉的誓词,但在此刻却显得格外有意义。同学们纷纷回忆起了入团时的场景,庄严神圣。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每一位宣誓的团员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

少年多壮志,青春应许国。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更深层次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初心和使命、什么是学生干部、怎么做好学生干部,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我校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更要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更好的发扬共青团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我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活动,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