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一职中:不忘从教初心,坚持以爱育人--电子专业半期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2-12-07 09:4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日中午,电子专业教研组开展了半期总结会。会议由教研组长张凤琴主持,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内容展开:1.半期考试情况分析;2.学生存在的学习问题;3.提升学生学习的对策。
       首先,结合专业课老师提供的相关数据,对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进行分析,了解学生整体情况;其次,通过学生上课表现,分析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

图片1


图片2


        电子专业的理论与技能紧密相联,互为因果。理论学习是影响技能的重要变量,也制约了技能拓展的学习。为了提升学生学习,将做出以下改进:1.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专业课是为未来升学就业保驾护航的,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前景,增强学生学习积极性。2.以实用够用为原则,根据专业需要选择适当的内容教学,适当降低难度,以够用为主。3.编写适用教材,根据本专业学生情况,自编校本教材。4.改变教学方式,教师不断优化教学过程,结合实际,增强趣味性。5.改变评价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6.关心爱护学生,教师要爱学生,才能了解学生,培养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使其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图片3

图片4






图:张凤琴/文:徐嘉敏/编辑:吴雪娇/编审: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