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一职中:入学教育—规范自我,立志前进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9-14 17:2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39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我校于2022年9月6日下午15:40隆重举行以中职生的逆袭之路--人生不是单行道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入学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学校领导有:副校长李萍、学工部部长陈瑜丹。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陈瑜丹主持。

840


        大会中,学校副校长李萍分别就学校学生人数、生活和学习心态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2025届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对全校同学提出新学期要以扬起自信的风帆,树立远大的目标等要求;再次,为实现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确立目标,制定计划。明确主要根据所选专业制定成就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第二,制定措施,保证实施。强调保证日常生活和学习的作息时间要有规律性以及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能更好地成就未来。第三,排除干扰,刻苦学习。提出珍惜进校机会,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中越能磨炼我们的意志,越能成为同龄中的佼佼者;最后,还对全校学生进行从善做人的教育并对大家表达了最真挚祝福。

841


      学工部部长陈瑜丹对全体学生进行入学教育,谈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和他人是相同的,上天赋予了每一个人不同的天赋与个性。分数不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在中职更不是。善良、诚信、责任、能力等,这些是比分数更为宝贵的品质。进入中职,不要气馁,同学们需要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天赋,并加以发展。然后,给同学们列举了中职生的榜样,有曾经的网瘾少年,如今的全国技术能手的邵思程;有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曾正超;考上清华大学实现人生逆袭的张焕腾。教育会上,同学们还学习了国家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认识到中职生的成才途径,目标更加明确,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接着,陈部长强调了校纪校规,严肃表明学校对校园暴力行为的态度,要求全体同学都坚决抵制暴力,态度鲜明地向暴力说不;要求学生在学校加强自身 “校园日常三观(时间观、劳动观、纪律观)”的管理;要求学生学礼、知礼、懂礼、行礼,养成良好素养。
      最后,陈部长以“成功无捷径,学习需奋斗”这句话,鼓励同学们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以实际的行动投入到学习中去,成就最好的自己。

842


       这次的入学教育大会,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中职生活,明确中职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展开各项工作打下了基础。

843

844

844


845

845
文:陈颖/图: 徐嘉蔚 廖思莹 曾艳/编辑:吴雪娇/责任编辑:龚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