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乐山一职中:企业导师授课 校企融合教学 ——防诈骗拒假币,营造和谐校园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34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门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的识诈防骗能力,有效整合学校和企业的教育资源,拓展校企融合的内涵,实现“合力育人”方式,共促学生成长发展。财经商贸专业特邀乐山市商业银行市中区支行营业部理财经理刘天恩和金管家黄旋子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防诈骗、拒假币”的主题讲座。

      9月15日上午在24财2班第三节的《经济法》课上,任课的邹娅娜老师主持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来自乐山市商业银行市中区支行营业部刘天恩经理与金管家黄旋子老师,并强调了预防诈骗的重要性,对讲座纪律和学习做了要求。


863

邹老师主持讲座

864

分发宣传册
     

接着,商业银行刘天恩经理以生动有趣的视频和身边的故事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提醒学生们不能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知他人等,如遇可疑情况要与家人、老师沟通或及时报警。


865


刘经理讲课

866


学生认真听课

      然后,商业银行金管家黄旋子老师带领各位同学辨析了05版、15版、19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人民币图样管理和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等知识,呼吁大家爱护人民币,打击和防范假币犯罪。


867

学生认真学习


868

黄老师教学

869

学生认真听课

870


        此次法治课堂活动的开展,是校企融合教学、联动育人的具体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课生动有趣,让他们受益匪浅,有效地提升了预防电信诈骗和辨别假币的能力。

图:孔  凤/文:王桃蓉/编辑:吴雪娇/编审:龚  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