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经验示范 引领成长——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开展公开课交流示范活动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1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支粉笔书尽育人华章,三尺讲台尽展师者风采。为全面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素质,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保持教学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骨干教师搭建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近日,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开展了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青年教师交流学习为宗旨的公开课交流示范活动。

教师:王一伊

王老师讲解的课题是阴阳学说,主要从阴阳的概念、特性、相关性以及阴阳平衡等方面入手,让学生们深刻得体会到在中医学理论体系中处处体现着阴阳学说的思想。阴阳学说被用以说明人体的组织结构、生理功能及病理变化,还指导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教师:田甜

田老师主要给学生们讲授了胰腺炎的相关知识,她语调平和,将难懂难记的胰腺炎病因、临床表现、并发症以及如何去预防胰腺炎的方法娓娓道来,不禁感叹原来这些知识点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听了田老师的课,让人如沐春风,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教师:常雅婷

等差数列、公差、通项公式,这些总令学生们打瞌睡的词语在常老师的课堂上变得生动有趣,常老师先是创设了小明记单词的问题情境,快速的让我们的思绪回归课堂,接下来用多种形式引出了等差数列的定义、判断方法,随后讲解了等差数列的公式,最后通过课堂小练习的形式进行检验,原本枯燥难懂的知识在常老师的带领下变得简单易懂,真想马上飞奔到常老师的课堂上。

教师:雷舒洋

雷老师虽然是这学期刚来的新老师,但她开朗的性格,勤恳好学的态度,赢得了在场所有老师的青睐。本次公开课交流示范活动雷老师讲解的是货币的相关知识,通过她生动耐心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了商品的基本属性,货币的本质,影响价格的因素。雷老师还向学生们提出倡导: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教师:尹悦

我国传统艺术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形态也是多种多样。在全球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学生受到外来文化的影响越来越大,使得很多年轻一代对本国的文化嗤之以鼻,传统民族文化有着失传的危机。因此,对于传统文化艺术的教育要从学生抓起,而中学正是培育学生民族文化意识的一个重要的摇篮。

本次课程尹老师带学生们走进艺术的世界,通过让学生多欣赏中国传统艺术作品,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从而深深地喜欢它,有意识地保护、继承它,从传统艺术中吸取营养,再创造。这样才能在提高学生审美的同时,提高民族文化的意识。

公开课交流示范活动既是教师教学技能、学科特色的展示,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特别是给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实现了教师共同进步,同时也为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出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