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嘉州卫校开展英语公开课活动 促进教师共同发展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4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不断丰富英语教师的教学方法,促进英语教师的共同发展,发挥英语教师在中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达到中职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目标,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英语教师简榆倚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富有互动性与趣味性的英语公开课。

课堂教学。

课堂上,简老师以一则关于台风的视频作为导入,引导学生说出台风的英文单词typhoon, 随后创设情景,让学生思考伴随台风的一系列自然灾害,以及准备措施,从而引出本课的其他新词,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新词的接受力。此外,简老师善于利用游戏教学法,通过单词闪现、单词炸弹等游戏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调动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并对新词的学习达到了及时巩固的效果。

听课。

在教学过程中,简老师深刻解读课文,将课文合理拆分,并设置问题,采用小组讨论与竞答的方式回答问题,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

课后,老师们各抒己见,分析交流,反思评价。老师们建议在讲授单词时,可以将PPT中不同音节的单词的字体颜色统一;同时,为了更好地控制时间,可以在PPT中制作倒计时。

研讨。

孔子言:见贤思齐焉, 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通过此次公开课活动,不仅让老师们看到了简老师在教学中优异的课堂表现力与组织能力,还通过交流,指出不足,以谋求共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