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党支部赴核聚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17: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党支部赴核聚变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支部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和全面了解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学习“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和以李正武院士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的科学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员教师队伍对革命历史学习的内容,增强党员教师在工作岗位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点带面,以此促进全体教职工积极发挥带头作用,5月31日下午,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乐山市旅游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核聚变博物馆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中国核聚变博物馆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参观了我国核聚变研究的历史资料、设备装置。在这里,全体党员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从贫弱到富强的历史变迁,深刻感受到先辈们呕心沥血,克服重重困难,在物资极度缺乏、经济极度薄弱、理论极度缺失的条件下,成功研制了“两弹一艇”;感受着一代又一代核聚变科研人员发扬“两弹一星”和“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随后,所有党员在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被我国在核工业领域取得的成就所震撼,被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同时也激发了为教育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动力,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用高度自觉的思想行动和精益求精的业务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教育工作的实际,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