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嘉州卫校:我校开展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21-10-23 08: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为避免因突发事件造成踩踏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提高师生应急避险的能力,尤其是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与安全防范意识,创建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我校于10月20日开展了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



No.1

紧密部署,统筹规划


演练前,组织召开了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议,主要围绕疏散路线、人员分工以及关键部位的疏导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强调各岗位教师要各司其职,做实、做细安全演练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No.2

精心准备,提前教育


会议结束后,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防踩踏主题班会,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什么是踩踏?”“发生踩踏事件会怎么样?”“遇到踩踏事件我们应该怎么做?”以及“怎样预防踩踏事件?”等问题,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和严重后果,了解预防踩踏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班主任对撤离过程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强调,提醒同学们听到警报后要沉着、冷静、不慌张、不嬉闹,服从指挥不抢先,互相帮助不拥挤。


No.3

应急演练,全员参与


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防踩踏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有秩序地疏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一个紧跟着一个从安全通道快速并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指定位置。到达操场后,各班安全委员迅速清点人数,并立即向值周行政汇报人数,确保所有同学安全、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此外,演练还设置了模拟受伤的环节,发现同学摔倒后立即就近报告老师,老师报告医务室人员到达现场紧急处理后用担架抬至卫生室或者送去医院。



No.4

分析总结,防患未然


最后,校长助理王兰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实际向全校师生提出具体要求和倡导,希望全体师生树立“安全永远第一”的基本原则。


此次防踩踏演练,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临危不乱、沉着冷静、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同时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时遇险不慌、沉着应对、正确指挥的组织协调能力。我校将始终保持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细致的开展安全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