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教动态

火灾猛于虎,安全记心间--嘉州卫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19-11-23 11: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我校于20191113日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实施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作了明确的规定。在演练前,各班级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消防常识,普及防火救灾知识。 

w

e 


上午10点,教学楼楼道发现烟雾,随即校园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广播内发出学校发生火灾,请全体师生紧急疏散的指令。所有上课教师立即指挥学生快速、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撤离到操场。随即各班安全委员迅速清点人数和有无伤害情况,向总指挥报告,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r



随后,在应急小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火场逃生演练,为全校师生演示了人体着火自救的方法以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GM6y7ksz39bJA4rfh6Wu3vAqq1tFkh9ibyJMGM8MFoicx3l49k1QN7BwRo15icRMCvQQudFxqjz8bu942ibYw4wtC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GM6y7ksz39bJA4rfh6Wu3vAqq1tFkh9ibnOCicCtwfGCNXkwI11Ch4cSFyXIakJlNqsqwMR8gPzl7mwAGJQx9qVQ/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王兰英同志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强调了逃生中还值得注意的问题。

t

y


 

 

通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