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工作

金岩乡中心小学迎接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峨边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21
打印 分享到 :

20211月19日下午2点,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吉友向阳、教育股股长张开奇、办公室张秀梅一行三人莅临金岩乡中心小学,对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检查组组织召开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汇报会,学校校长井喜改惹对金岩乡中心小学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随后,检查组组通过看、访、谈、查等形式,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环境的创建、资料的完善情况、课堂教学使用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情况以及随机访谈学生、召开教师谈会,全方位了解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召开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评估验收反馈会。反馈会上,局党组成员吉友向阳、教育股股长张开奇、办公室张秀梅对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2好、8有”: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资料好、活动好,相信金岩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都有所获;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有制度、有计划总结、有考评、有奖惩、有简报、有氛围、有传承。同时也对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学校继续做好行政带头说、老师坚持说、学生大方说、校园覆盖说、辐射社会说,不断提高全校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利用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形式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带入千家万户,形成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组,最终辐射全社会的良好局面最后,井喜改惹校长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学校将竭尽全力继续开展好语言文字工作。

此次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验收,为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更清楚的指明了方向。学校作为语言文字工作的主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不断提高师生的用语用字水平,继续开展好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附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