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工作

峨边:开展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促进城市语言文字评估验收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5 10:01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峨边彝族自治县在2020年内顺利通过四川省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验收,5月11日,县教育局、县语委办组织召开了“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业务培训会”。县教育局领导、县语委办工作人员,全县校(园)长,共计39人参会,会议在教育局六楼会议室进行,县语委办负责人何玉章主持。

                                                                                        

培训会现场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吉友向阳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省、市、县有关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涉及与语言文字工作的“四法律三条例”。二是要明确任务内容和时间进度,认真研读《中小学(幼儿园)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切实做好基础工作。三是要知晓验收方式,营造创建氛围,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坚持“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四是要做到“三个结合”,打造特色亮点。要把达标创建工作与学前学普相结合、与小手牵大手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打造学校特色亮点。

                                                                                             

  

吉友向阳作专题讲话

培训会上,语委办负责人何玉章对参会校(园)长进行了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业务培训。着重从“成立工作机构、建立长效机制、打造校园环境、保障工作经费、培养教师学生的规范意识和能力、开展文化传承和教学活动、开展法制宣传和推广普及、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技能交流,共同探讨了如何做好学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申报、迎检等细节工作。

                                       

 

 

 

 

 

何玉章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