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工作

金口河区有序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金口河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16:22
打印 分享到 :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为高效有序推进金口河区“学前学会普通话”的普及工作,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20191022日,金口河区和平乡彝族小学开展对乡村幼儿园送教上山工作。


22日上午,和平乡彝族小学副校长洪亮亮、教导主任王福亮、浙江浦江县支教教师黄毓秀、朱燕如一行来到流黄水乡村幼儿园开展普通话送教上山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送教团队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送教推普助脱贫”活动方案,确定以阅读为启迪、语言为引导的教学方式,选用幼儿绘本作为教学载体。

丰富多彩的绘图能有效地调动小朋友学习的积极性,生动有趣的故事既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又能在无形中展示普通话之美。为提高小朋友们学习的兴趣,送教教师们还动手做了具体可感教具和趣味性强的学具。


活动中,送教团的教师们给流黄水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三堂生动的绘本课,引导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练习动口。朱燕如引领孩子们欣赏数学绘本《蜈蚣叔叔的袜子》,认识色彩的搭配,练习怎样有序用口表达;洪亮亮亲切悦耳绘声绘色的讲述,让《好饿好饿的毛毛虫》变得生动有趣,教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纯真的欢笑,呀呀学语;黄毓秀引导孩子们一边听《想吃苹果的鼠小弟》故事,一边动手做一个个精美的纸苹果。小朋友们在动手过程中融入语言交流,练习说普通话。

整个活动,在潜移默化中,老师们引导孩子们听普通话,练习说普通话,不断提高普通话发音水平。“推普攻坚”工作,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流黄水幼儿园的课堂中得以顺利进行,帮助孩子们逐渐克服地方方言,燃起孩子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