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语言文字工作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夹江县华头小学开展普通话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夹江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9-20 10:25
打印 分享到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头小学在周开展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书写爱国情怀”主题班会活动,以此增进学生对祖国的了解,提高学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活动上,老师首先讲解了汉字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很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也是最独特的文明。从古到今,“汉字”是世界上唯一的演变过来而没有间断过的文字形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的激励学生认真书写,用隽美的汉字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下去。

接着,老师又为学生讲解了普通话的重要性。普通话是现代民族的共同语言,是现代汉语的标准语,也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在当今时代,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不仅是事业工作的需要,更是一个人素质与时尚的体现。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共同语的普及是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普通话看似平凡,实则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它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更好的认识到了汉字和普通话的重要性,并承诺今后会端正书写汉字,规范使用普通话,用平凡的点点滴滴来体现自己的爱国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