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防欺凌

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草堂高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草堂高中 发布时间: 2021-04-01 22: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草堂高中开展了以“杜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在主题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实例直观的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的哪些行为是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在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暴力的常识后,各班主任们还进一步强调了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性。当同学、朋友受人欺负的时候,要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不以暴制暴,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学生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法制进校园、反对校园暴力、构建家校安全平台、开展各类心理辅导等一系列的教育实践创新活动和举措,不断探索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经验之路,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文:闵怡枫

审核:谢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