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校园防欺凌

徐家扁小学:拒绝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身

信息来源:徐家扁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08 10:42
打印 分享到 :

——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乐山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指导员向康走进乐山市徐家扁小学六年级2班开《拒绝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身》主题班会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见诸报端,社会上对校园里发生的欺凌事件众说纷纭,孩子青春期的问题再一次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6月5日上午10点半,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乐山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指导员向康走进徐家扁小学六年级2班,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校园暴力的现实案例,分析其种类、危害,给学生教授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向康警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要求同学们多锻炼身体,强大自身。然后准确全面的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有哪些种类、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国家对中小学校园欺凌、暴力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对校园暴力的实施者进行的教育和惩治和对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加强保护。还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视频教育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意识,与校园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

向康警官还给同学们展示了警用手铐、警棍、警用喷雾,并邀请同学上台观看和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警械的威严以及对法律的敬畏,班上不时传来阵阵惊呼声和掌声,他给孩子们解答平时遇到的问题,教会孩子们如何预防和解决此类棘手的问题。同步在QQ群和钉钉进行的直播也引来了众多家长的观看,家长不时留言表示向康警官的讲座办的很好,解答了很多心中的疑惑,面对即将步入青春期孩子的问题不再迷茫和困惑,纷纷表示将回家和孩子们一起再次回顾讲座内容。

向康警官给同学们强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和谐共处、友爱互助,遇到校园暴力和欺凌时,要敢于说“不”,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公安机关求助,要及时曝光,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向康警官还给全班同学留下电话号码,表示遇到危险时都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拨打求助。

向康简介

公安部警务实战教官

四川省公安厅指导教官

乐山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运动员空手道冠军

乐山外国语学校法制副校长

跆拳道高级教练员

黑带四段

空手道黑带三段

武术二级运动员

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员

公安部赴新疆反恐一线送教

急救达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55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36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