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师附小:二年级“营养与健康”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2-12-26 14: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温暖的牵挂。乐师附小在一贯坚持将学生身体素质教育放在首位的基础上,紧跟党中央步伐,响应国家关爱学生健康号召,将健康教育列为重中之重。

1125日,乐师附小以“营养与健康—三减三健”为大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活动,二年级各班以健康骨骼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堂有趣又有意义的骨骼健康教育。

在此次班会中,以“骨质疏松”这一疾病为核心,分别从骨质疏松的形成、外在表现、带来的危害几个维度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在生活中强肌健骨、预防跌倒、营养骨骼该吃什么等内容展开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列举了多种具体的预防措施,如:每天跳绳、三餐避免挑食、每天一个鸡蛋、一杯牛奶等。

除了儿童,女性和老年人的骨骼健康也亟待关心,课堂将女性和老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原因、日常保健的方法做了简要归纳,让同学们回到家中主动关心亲人和朋友,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传递出去,用爱和知识武装强大的自己,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但有健康的体魄,更有充满正能量、感染力的美好心灵和感恩的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