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山实小:践行课标新理念,开启课改新征程

信息来源: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1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理解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引导教师快速了解、熟悉新课标的变化,将课程标准的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到课堂教学实践中,乐山市教科所于9月23日在嘉州学校开展了“乐山市小学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培训暨优质课研讨”活动。我校教师通过直播积极参与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上,乐山小语青年教师成长团队导师赵敏,做了题为《精准解读有效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与教学建议》她从一个核心、五大课程理念、五类课程主题、六个学习任务群、四条学习建议出发对新课标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为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而后陈晓波导师则以《研读新课标构建任务群》为题,详细向我们介绍了如何构建任务群。接着乐山小语青年教师成长团队的郑莹老师,廖建邦老师以及峨眉二小周雨松老师分别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展示课例。

我校语文教师积极参加本次直播研讨活动,认真聆听记录。赵清华校长更是利用直播间隙组织我校教师针对专家讲座展开激烈的探讨,线上线下的思维碰撞,共“研”新课标,我校老师们通过聆听、参与本次直播研讨活动收获颇丰,对新课标的理解更加深入,对高效课堂实施有了更多思路,相信实小教师在新课标的指引下,会创造出更多”新“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