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山实小:聚焦课堂,向优秀出发

信息来源: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5-20 10:11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成长团队教学研讨活动于5月19日在我校星空剧场拉开了大幕。乐山小语界的大咖们汇聚实小:乐山市教科所小学室副主任,小学语文教研员郑静老师、乐山市市中区教师进修学校王敏老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李文超老师、乐师附小张平老师、柏杨小学陈晓波老师、徐家扁小学赵敏老师、乐山市实验小学刘琼芳老师、杨丽琼老师。

活动开始,我校赵清华校长致开幕辞。赵校长用真挚的话语向团队中的青年教师致以最真诚的祝福与希冀,鼓励青年教师们“浇根铸魂,为党育人;启智添彩,为国育才”,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接着,郑静老师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讲话。郑老师对本次青年教师团队的亮相充满了期待,并告诫各位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她说:“青年是学校的希望,青年教师应该不断学习,终身学习是青年教师成长的目标”。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共7位青年教师,他们带来了7节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精彩课堂。

马边民建小学的代芳老师引领着三年级七班的孩子们了解了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代老师运用多样的教学方式使孩子们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国宝,明白了如何用生动的语言描绘国宝熊猫的憨态可掬。

来自沐川县第二实验小学的邹丹老师则带着二年级11班的孩子们走进了《祖先的摇篮》。她以亲切的话语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们走进了那苍苍茫茫的原始森林,与我们的先祖为伴体会自然的奇妙。

而另外的几位老师则为大家呈现了他们对于整本书阅读教学或群文阅读教学的理解与实践成果。

我校周晓凤老师为四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书籍《从憨憨到敢敢》。她和学生们一起从人物入手,引导学生运用多种阅读方法,探寻书中的趣味与内涵。

乐师附小的郑莹老师则拜托四年级5班的同学们帮她挑挑书,以选书为视角,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使同学们在加深了对这本书的了解的同时,也掌握了高效选择书籍的能力。

柏杨小学的刘叶霜老师带来了整本书阅读教学——我们可以这样问,以《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为例,引导学生学会有效提问,找到阅读时正确的思考方向。

峨眉实小的陈西梅老师带领五年级七班的同学们进行非连续性文本阅读,以“图文话近视”为主题,图片与文字有效结合,教会了同学们如何阅读非连续性文本。

嘉祥外国语的陈畅老师则和六年级7班的孩子走进了诗的世界,以诗的“托物言志”为中心,引领学生们运用多种学习方式,探究了托物言志诗歌的内涵与异同,使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诗者,志之所之也”。

活动的最后,郑静老师和各位导师分别对这7节课进行了点评,为几位青年教师提出了改进意见,指明了发展方向。

青年教师是教育的有生力量,是希望,是未来!此刻,乐山小语界崭新的太阳在实小升起来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