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山市实验小学开展数学思维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0-12-31 15:4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情,培养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和敏捷性,提高学生的运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问题的数学素养。在学科组的精心组织下,在班主任、数学老师的共同协作下,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三年级进行了以“挑战自我,绽放魅力”为主题数学思维竞赛。

竞赛前一周,为让刚升入中年级的同学们了解这次竞赛,各班张贴了海报,同学们围着海报讨论着

当数学老师一发下试卷,同学们便争分夺秒地开始审题、答题。看,14个班的同学们,有人在认真默读题目,有人在思考解题方法,有人在打草稿,有人在验算……每个同学都是那么认真、那么专注。虽然部分题目较难,但是爱好数学的同学们不会退缩,只会更加努力地钻研思考。同学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眉开眼笑,完全沉浸在数学的思维里。这一张张专心致志的小脸蛋多么可爱呀!

经过数学老师们公正公平的阅卷,最后每个班都涌现出了一批竞赛成绩优异的孩子!学校及时给予奖励,这既是对他们数学学习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其他孩子的鞭策和激励!本次数学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使学生的数学潜能得以挖掘,数学思维得以拓展,数学能力得到了提高,使学生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成功喜悦,感受到数学的巨大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