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山实小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一站到底”数学竞赛

信息来源:市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1-08 10:33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学生数学综合素质的培养,让校园处处洋溢数学之美,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数学文化月活动分有三个项目,即1-6年级“美丽作业,美好心情”优秀作业展示,1-3年级数学口算比赛及4-6年级“我的数学小故事”评比。

三个项目从十一月份开始启动,在张志明副校长的领导下,数学教研组陈晓英和廖卉老师精心部署,全体数学老师认真组织各班同学开展数学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趣浓厚,不断创优争先。各年级同学历经初赛、复赛,选拔出一批优秀的数学小健将,同时也带动了全校畅游数学王国的正能量氛围,孩子们更喜爱学数学啦!整个活动过程历时一个多月,王兴春、李甜甜和梅懿三位老师认真收集、整理各项活动资料,最终形成精美的数学文化展板,在全校展示。1234567,认真书写我定义,平行垂直几何形,方圆规范铭记心。“美丽心情,美丽作业”每班有5名一等奖获得者,全校出炉了345名一等奖。个个书写整洁,美美的作品,美好的心情,大大推动了实小数学书写的整体水平!

加加减减不简单,乘乘除除乐无穷。加减乘除,四法铭心,学好数学,快乐每天。口算比赛按年级组别设立:一等奖为年级参与决赛人数的10%,二等奖为年级参与决赛人数的40%,三等奖50%。经过精心的挑选,严格的初赛、决赛,最终三个年级共有72人获得一等奖,132人获得二等奖,161人获得三等奖。恭喜乖乖们,计算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就是整体数学能力的提升,在此过程中,孩子们更加重视计算,尤其是口算,这为高段数学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学源于生活,智慧点亮人生。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来探寻身边的数学吧!原来数学可以这样学,华丽的辞藻配上理性的思维,文章读起来朗朗上口,故事引人入胜,意犹未尽。获奖学生颇多,三个年级共有58人获得一等奖,87人获得二等奖,145人获得三等奖。

谁说只有语文才有诗和远方,数学王国也有,而且是不同风格,魅力四射的诗和远方!在这里,每个孩子都是重要的,每个孩子都是进步的,每个孩子都是值得被期待的……数学文化月,不断提升着我们的数学素养,在数学阳光的沐浴下,实小孩子们勇往直前,茁壮成长,快乐学习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