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小学教育

乐师附小:教育论文写作“修炼术”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19-12-09 15:34
打印 分享到 :

     写好教学论文,是中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一项职业技能,它对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教育研究和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培养和提高教师教育论文写作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乐师附小青年教师在成长课堂上邀请了《乐山教育》的王宁老师给青年教师们授课,分享了以教育论文写作技巧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王宁老师有很丰富的写作经验,课堂深入浅出、全面细致,他从教师的成长道路展开,给大家讲到人生先有厚度,才会有高度,分别从为什么要写教育论文、如何写教育论文以及如何写好教育论文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他明确指出,教育论文写作必须是为自己而写。明确这一出发点,才能端正写作态度,更好地了解论文写作的意义,从而更有效地进行论文写作,写出好的论文。

       讲到如何写教育论文,王宁老师进行了全面地指导。首先必须正确认识教育论文,克服畏难情绪;同时,要明确写什么,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从工作中谈感受,在感受中悟工作,论文写作才能落到实处;此外,还要知道怎么写,王宁老师从论文的结构、格式、写作切入点的选择、构思框架等各方面做了详尽地指导。最后还提出,要提高论文写作能力,一定要多写、多看、多悟

       关于如何写好教育论文,王宁老师结合论文写作实例,从选题、标题以及修改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选题,可从热点话题、前沿理论以及自己的学科视角来选取;标题需做到直接、准确、规范、新颖;最后,文章需要反复的打磨和修改,才能实现提炼和升华。

  此次专题培训,让青年教师们对教育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提升自己论文写作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