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中:创新理念、扩大成果、务实举措、科学管理,推动“云教直播”教学内涵式发展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9-13 17: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度落实省教厅关于做好“四川云教”的工作要求,9月8日下午,乐山一中2023—2024学年度“云教直播”教师培训会在乐山一中录播教室召开。党委书记许泽能,副校长胡影出席会议。相关科室主任及全体直播班教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教务科副主任胡同华主持。


1



       会上,教务科主任黄真辉作了发言。黄主任首先肯定了我校“云教直播”组班授课4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荣誉和贡献。他指出“云教直播”课堂教学既为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乐山一中在全省兄弟学校扩大影响力、塑造良好形象、打造品牌效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期望“云教直播”教学团队继续发扬团结一致的精神,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各位资深教师本着对直播课堂的深厚情感、执着热爱,继续发光发热、用心用力,将一流的教学设计、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教学质量发扬下去、传承下去。


2



       “云教”联盟管理组指导教师万永进作了题为“理念、成果、举措、管理,推动云教内涵发展”的“云教直播”教师培训。培训内容包括5个章节,分别是:从国家教育战略视角认知“云教”;新课程新高考高中课程与教学理念;四川云教乐山一中联盟成果展示;多举措持续推进云教事业提质增效;从直播班常规工作开始强化管理。
       培训课程理念先进、脉络清晰、内容详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3



       胡影从三个方面对全体直播班教师提出了要求:转变观念,明确定位;精心研教研学,确保教学质量;认真上传资源,做好辐射引领。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强化“云教直播”课堂建设,继续为四川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希望各位教师提高站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乐山一中“云教直播”教学高质量发展。


4



       最后,许泽能以“一中云之教,学通天地人”为主题,对我校“云教直播”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一中“云教”直播团队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同时,他从打造底色、直面挑战、创新路径三个方面对我校“云教”直播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认为一中越来越有专业规范才是发展的立身之本;唯在实践中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给出答案,才能实现突破发展的瓶颈。他希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要“求新”“求深”“求实”,要努力成为“会上课、会抓分、会育人、会写文章”的能手。
       此次培训为我校云教直播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途径。乐山一中将继续隔着屏幕传递教与学的爱,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到全面育人、智慧教育!
                                                                                                         (干雪婷/文 胡同华/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