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职中:青春你我 声动心弦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4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启发和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脚步,放松自己,感受生活,并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净化自己的心灵。乐山一职中学工部特此举办第一届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希望通过心理演讲比赛,为学生搭建心理交流和展示的舞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保持心理健康,热爱诗歌,热爱生活。学工部部长陈瑜丹、陈颖老师、心理中心李雨倩老师、语文组吴乐娟老师、文心钰老师、王桃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图片229



         比赛由学生会同学主持。主持人先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担任评委的老师,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他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为比赛拉开了帷幕。

图片230



       本次比赛共有18组选手参加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从“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困难、烦恼等心理亚健康状态时,我们该如何对待?”“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态,取得最终的胜利?”“致青春”“热爱祖国”等多个角度展开演讲。选手们演讲情感真挚,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图片231

图片232



图片233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25机1李祖杰、24烹1唐文凯、24财2刘洋洋等四人团队、24计4张馨予、24机4邓代堃、24幼1徐玉婷等获得了“一等奖”,24幼3周鑫婷三人团队等获得了“二等奖”。

        语文组吴乐娟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每个同学的演讲都很精彩,做了充分的准备,勇于挑战自己。然后从着装、普通话、发音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有的同学衣着比较随意,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图片234



        学校心理中心李雨倩李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总结讲话。她首先点评了选手们参赛的作品内容,里面不乏很多积极的观点,比如“如何看待挫折和成功的关系”,还有“要活在当下,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等等,都是能够引导大家积极向上的好文章。接着,李老师表扬了在场的所有选手们,他们勇于挑战自己的积极信念也很值得大家学习,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敢于站在讲台上表达自己,敢于用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人生,就是值得肯定的。最后,李老师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心理健康,学习心理学的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图片235




           本次演讲比赛,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视听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上的熏陶,留下的不仅是动容,更是鼓舞!让我们一起,学会爱自己,学会宽容,在人生的路上不断地逆风前行! 

图:文存刚 陈盈莉 /文:李雨倩 /编辑:吴雪娇 /编审:龚  科 /审核: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