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职中:打造精品课间操,助推阳光体育活动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28 14:5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为确保新学期体育教学教研工作有效开展,提升我校体育教学质量,近日,我校在匠心楼召开了2022-2023学年下学期体育教研组工作会议。全体体育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龙刚主持。

图片208


         会议第一项议程:教务科科长龙刚宣布体育教研组组长的任命通知。

图片209



        会议第二项议程:新任体育教研组组长徐胜做表态发言,并布置近期体育教学工作:一是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教学教研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马强书记、李言奎副校长、龙刚科长的讲话精神。二是打造精品课间操:1.积极推广新改编的礼仪广播操,近期主要教学内容是教礼仪广播操,把礼仪文化融入到体育教学之中,为礼仪操比赛做准备;2.规范体育老师礼仪操动作,确保所教内容统一规范;3.对课间操进行整顿,对课间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整队集合需做到快、静、齐,礼仪操需加入文明用语和动作规范,跑步应与音乐合拍并保持队列整齐;4.进行考核评比,指导体育部对各班课间操表现情况进行打分,考核成绩融入班级考核成绩之中。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力争把乐山一职中课间操打造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为创建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做准备。三是打造“一人一节精品课”,按照学校提高质量、提升形象的讲话精神,向课堂要质量,努力打造体育精品课程,要求每位体育老师准备一节高质量的精品课。

图片210



          会议第三项议程:龙刚科长作强调,要求在打造精品课间操的基础上,力争形成课间操课题,按照课题申报方向做准备,并聚焦体育高考,利用好普职融通,向体育高考方向去探索。

图片210



         通过这次教研会,学习传达了学校对体育教学工作的各项精神,对课间操进行了深入研究,指明了探索方向,为打造精品课间操夯实了基础,为创建省级阳光体育示范校做了必要准备。
 

图片212



图文:徐  胜 /编辑:吴雪娇 /编审:龚  科 /审核: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