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职中:听课促进成长,交流助力提升——校领导深入汽修专业课堂听课指导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3-28 15:0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关注学生学习情况,推进校风学风建设,乐山一职中校领导们长期坚持深入课堂听课指导。近日,我校党委书记马强、督导科科长谢伟、督导科干事黄健、马鸿等领导深入汽修专业实训课堂,指导课堂教学工作。汽修专业部主任沈燕、教研组长郭家韦和专业课教师到场听课交流。

图片222


(唐碧莹老师教学现场)

       唐碧莹老师授课时间是3月17日上午第二节课,授课班级为25汽修5班,授课内容是《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包拆装》。唐老师运用情境创设法将同学们引入到汽车维修工作的场景中,并向同学们发布更换动力电池包的任务,迅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接着,唐老师引导学生收集相关资料并制定任务实施计划,并用全程投屏直播的信息化教学方式示范操作,学生认真记录操作工艺流程并进行讨论。接着进行学生分组训练,唐老师巡查各组操作情况并不时指出学生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学生及时整改。最后,学生根据维修工单互评,唐老师进行课堂总结,师生互动讨论互评结果并布置课后作业。整堂课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环节紧凑,设计合理,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图片223


图片224


(纪尚洪老师教学现场)

       纪尚洪老师授课时间是3月21日上午第三节课,授课班级为24汽修4班,授课内容是《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诊断》。纪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视频展示向学生讲解了冷却系统及冷却液管路的结构和功用以及维护项目。接着纪老师用全程投屏直播的信息化教学方式示范操作,让学生了解并熟记冷却系统及冷却液管路检查维护的流程。再布置实训任务,让学生分组自主练习,纪老师从旁协助指导,力求让学生在课堂上就弄懂。本堂课以学生实训为主,通过“教”与“学”的互动,选用典型设备,指导学生上手操作,增强了学生的维护操作技能。

图片225



图片226


(学生操作,教师协助指导)

       课堂上,领导们认真听课,详细做好听课记录,仔细观察学生上课状态。课后,领导们与在场教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任课教师充足的教学准备、井然有序的教学过程和精彩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对于同学们的上课情况,马书记表扬了同学们认真积极的上课状态,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汽车维修人才。

图片227



图片228


(领导们与在场教师、学生交流现场)

图:汽修专业部 /文:裴  丽 /编辑:吴雪娇 /编审:龚  科 /审核:王  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