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职中: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班级动态】浓厚中国风,童绘青花瓷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2-11-30 15: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青花瓷,它以独特的历史风格和艺术魅力被誉为中国的"国瓷",它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美的符号,也是幼儿园文化教育、美学教育必不可少的主题。
        一、欣赏中国美
        为了让幼儿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因此,我班开展了以“浓厚中国风,童绘青花瓷”为主题的活动,让幼儿通过欣赏、了解、制作、展览,引导幼儿了解青花瓷的特点,激发继续探究的兴趣,并学习设计有关青花瓷元素的作品,感受青花瓷作品的艺术美。


1220


        二、动手绘青花
        孩子们通过对青花瓷的图片欣赏和了解,都深深被那别具的造型,漂亮的花纹所吸引,兴致勃勃的准备大显身手啦!一笔一画勾画出他们心目中的青花瓷。

1221



        一笔一线一涂,孩子们通过折线、弧线、曲线、波浪线、直线来勾画出青花瓷别具一格的造型图案,独一无二的青花瓷在他们的笔下慢慢成型啦!

1222



        共赏青花瓷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吧!

1223



        传统的才是民族的,民族的才是世界的!通过本次的美工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我国青花瓷的纹样特点和特殊的艺术价值,而且还运用线条,利用蓝色勾线笔对青花瓷进行装饰,有着自己的设计想法并大胆表现积极创作,孩子们真是棒棒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