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职中: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班级动态】你好!萝卜——小2班

信息来源:乐山第一职业中学 发布时间: 2022-11-30 15:3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嗨!你好萝卜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教育家陈鹤琴认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大自然,大社会是知识的主要来源。”为了满足幼儿的兴趣需要,走进自然感受秋天的美好,一段萌娃与“萝卜”的快乐之旅正式拉开帷幕,让我们一起看看孩子们的收获与成长吧!
       认识萝卜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有关萝卜的知识,小二班开展了班级活动:你好!萝卜,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的方式,亲身观察、感知了萝卜的特性。

1215


        孩子们在讨论中,开始清洗、尝试切萝卜,在老师阿姨的协助下制作出了鲜美的萝卜汤,并品尝到了好喝的萝卜汤,体验到了劳动的艰辛、美食的可贵。既补充了维生素又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喜悦,嘴巴甜甜的,心里美滋滋的~

1216



      晒萝卜干

     趁着阳光正好,先来试试晒萝卜干吧~但是要怎样晒萝卜呢?幼儿园里哪些地方适合晒萝卜干呢?我们一起想想吧!
  “我们可以晒在绳子上,我看到我奶奶就是这样做的。”
  “晒的时候不能放地上,地上不卫生。”
     一场头脑风暴后,孩子们把切好的萝卜片挂在植物区绳上晒。

1218





       通过洗、切、晒等一系列操作,孩子们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以及探究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小萝卜大创意
       捏一捏、做一做,我的萝卜真形象!
       通过观察、触摸、品尝,孩子们对萝卜有了一定了解,萝卜种类还有很多了(胡萝卜、白萝卜等),开始尝试创造啦!

1219




       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多元体验,对萝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想象力、创造力等方面也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课程就存在于孩子的观察发现和动手操作中,老师不仅是观察者、记录者,更和孩子一样是受教育者。我们也将跟随孩子探索的脚步不断前行,让孩子在游戏中感受成长的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