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组织全体高一师生开展开学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嘉州卫校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0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居安当思危,防患于未然。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组织全体新生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预案》,从中细化安排了防震演练应急组织机构分工,明确了教师职责,强调了此次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确定了各班的疏散路线,确保了演练活动的有序进行。


下午15:35,随着国际通用SOS紧急求救哨音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同学们快速、有序、护头寻找安全位置避险,随后撤离紧急哨声响起,同学们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组织下,按照疏散路线有序地从楼道迅速疏散,最后各班安全到达指定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

学生处主任陈卫东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安全之弦要随时绷紧,安全意识要持续增强,全体师生要在常学常练中做到临危不惧,科学、有效、精准地实现自救、互救,确保人身安全,构建平安校园。

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强化了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灾、逃灾和自救能力。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将始终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安全知识常讲、安全活动常练,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