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应急有方,临“震”不乱————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组织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9-23 11:2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高全体师生防震减灾避险逃生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掌握防震知识及逃生技能,减少、避免因地震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发生。2022年9月22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学期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学校安全办主任高应彬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德育处王秀忠老师任现场指挥。演练前夕,学校组织全体老师召开专题会议,各班主任对学生们进行了相关讲解,避免造成混乱,同时,给同学们教授逃生的基本方法、注意事项等,真正使演练收到实效。14:30分,警报声准时拉响,各班级随堂老师立即指导同学们迅速做好避险准备,同学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课桌及墙角处,双手护住头部。大约一分钟后,疏散广播响起,各班级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双手抱头,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惠风楼广场。各班级迅速清点人数,陆续向总指挥报告各班级到达情况。总指挥高应彬对此次演练同学们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讲到: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希望所有同学重视演练,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后,高主任宣布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此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是对全体师生应急避险的一次检验,增强了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对地震等危险发生时的应变能力,使生命之花常开,安全警钟长鸣。

高主任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