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以赛促教,教学大比武——乐山市旅游学校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3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努力创新教学方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使我校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素质得到整体提高。我校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载体,以赛促教,2022年1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

图1

此次比赛共有10组教师团队参赛,比赛分两个环节,现场展示和答辩。现场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语言表达清晰准确,教学框架完整,教学过程设计合理,具有地域特色;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思路清晰,积极应变,机智解答。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目标学情、内容策略、教学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同时,评委们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虽是初赛,但各参赛团队认真积极备赛,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艺术展,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同时评委老师们还为各团队今后的比赛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在4名评委老师们认真考评及点评下,各位参赛教师都有较大收获。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我们职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认真教育教学,以赛促教,通过教学比赛,加强教学交流,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模式。本学期举行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初赛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依然不断进取,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我们职教人会再接再厉,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挥洒汗水,争取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取得更大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