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展大师厨艺,品乐山美食

信息来源:旅游学校 发布时间: 2021-10-15 16:5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九月九重阳丹桂飘香时,2021年10月14日乐山的第一届厨师节正式拉开帷幕。有人说乐山,乐水 ,乐在其中,乐山的美食也以其亲民平和,选材丰富,绵香悠长获得众多食客的青睐。

“食在四川,味在嘉州”,八大风味闻名遐迩,参加此次厨师节的主要领导有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四川省烹饪协会轮值会长杨国钦,乐山行业餐饮协会会长龚芬,四川省餐饮协会专家委员会大师除此之外我们乐山市旅游学校烹饪专业的同学们也荣幸参加了此次的祭祖仪式,在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中乐山的第一届厨师节就正式开始了。

第一项,祭拜祖师爷——伊尹,伊尹生于空桑,耕于莘。他在商朝开国丞相,以“治大国若烹小鲜”的治国理念,创立了“五味调和”与“火候论”。

第二项,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同学们怀着对祖师爷的敬意开始了正式的祭祖上香,祭拜,并宣誓,庄重而又神圣。祭祖仪式仿佛也像是一颗种子不经意间埋在了同学们的心间,等待同学们努力学习烹饪技术,不断推陈出新。

第三项,祭祖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万荷堂,品尝了许多的乐山美食,对于乐山的味儿,乐山的美有了更深的理解。

中华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仪式最后魏云光大师用浅显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了烹饪知识,用铿锵有力的语气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