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师附小2021年秋季英语、艺术综合、体育学科教学工作会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1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栉风沐雨花正盛,春华秋实满庭芳。金秋九月,为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916日下午,在乐师附小多功能厅召开了英语学科、艺体学科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由教导处彭娟主任主持,英语组、艺术综合组、体育组的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张平副校长《减负增质,提高课堂效率,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为主题对本学期英语、艺体学科活动做了布置。 首先张校长对“五项管理”、“双减”政策进行进一步解读,对教师如何“减负增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张校长强调,“双减”政策要以学校为主体,充分发挥学校的主阵地作用,本学期围绕“基于‘学为中心’的课堂观察与改进行动研究”开展课堂体质活动,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保障教育教学及课后服务质量的提升。张校长还重点强调开展好劳动课程和道德与法治课程。认真解读劳动课程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于评价体系的改革,张校长强调艺体考核要优化过程性评价,注重学生平时的学习表现和活动参与,让评价能全面体现学生的品行、素养,身心与交往,艺术与审美,劳动与实践。继续做好学科活动,做好课后服务中的特色精品社团课程,进一步做好课后服务评价,彰显学校特色。 组织开展好各级各类比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接着,彭主任再一次对学校的教学常规和课后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如上课用普通话教学,上课实行候课制,认真完成教学计划、教案以及教育教学的相关要求,功能室的管理,循环教材的使用和管理,教学设备、器材的使用和管理等教育教学管理要求。并指出全体教师要注意课上课下的每个细节,细节决定质量,只有落实并做好每个细节才能让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真正的做到“减负增效”。

最后,每个学科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就本学期每一个任务要求及活动进行讨论,力求将每个任务落到实处,让每一位教师对“减负增效”有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指明方向,达到“减负增效”,切实提升育人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