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师附小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2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15日下午,乐师附小开展了以“品格教育的实施路径探索”为主题的班主任专题培训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全校班主任及一至四年级的家长代表。会议由德育部李毅主任主持。

      此次交流会学校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家庭教育讲师、全国品格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周建军为大家就品格教育方面作引导。周老师以“what”、“why”和“how”三个关键词向大家分享了树德立人背景下品格教育的实施范式。周老师详细讲解了24项品格的内容并告诫家长和老师“不要把特征当问题。”还引出——“我们对教育的美好愿景是通过每一个小而美的教育行为开始的”观点。他还引经据典、用真实有趣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有温度、不端不装的多元化的沟通方式的重要性。

家长代表们带着思考与收获离场后,学校心理教师敬年华根据学生心理普查结果反馈了我校学生存在的心理状况并以“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学生成长”为话题做了分析和讲解。

最后,大队辅导员刁娅老师就大队部各项工作对在座的中队辅导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班主任是班集体的直接组织者、教育者、领导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是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的骨干力量。相信这样的培训为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