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特校培智九年级组织开展中秋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9-22 13:5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来到了,关于中秋,中华民族有着太多的故事和传说,但在节日里庆祝团圆是最浓最深的情怀。在源远流长的历史中,形成了各种各样的中秋节习俗,猜灯谜就是其中之一,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乐山特校培智九年级的师生们在教室里围绕猜灯谜大挑战,共庆中秋团圆节举行了庆祝活动,本次活动由班主任老师主持,邀请了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也将是毕业班的孩子在学校里度过的最后一个中秋节,借着中秋节祝福大家快乐安康,收获人生最大的幸福。

918日上午,九年级教室里到处弥漫的节日的气氛,家长和孩子忙成一团,有的吹气球、挂气球,有的洗水果,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班主任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节日主题,培九班的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主题周围,代表着我们在一起度过今年的团圆节。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庆祝活动在古诗诵读中拉开帷幕,“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孩子们在古诗词中感受着中秋团圆节的寓意;紧接着,班主任老师借助精美的课件向学生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习俗等,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对于中秋节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中秋节充满了期盼。

终于等到了孩子们最期盼的环节猜灯谜,本次猜灯谜分为:常识题、字谜题、成语题、谜语题四个类型,老师将问题和选项通过课件呈现在电脑上,邀请所有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广寒宫陪嫦娥的动物是?”“月饼最初是用来做什么的?”“一家十一口(打一字)”“两个月亮(打一字)”“十五的月亮(打一成语)”“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打一地名)”随着一个一个的灯谜出现,孩子们奇思妙想,踊跃着说着自己的答案,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好不快乐!在全体老师、家长、孩子们的参与下,灯谜大挑战最终挑战成功,孩子们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赞同和表扬,心里更加高兴,笑容更加灿烂。

最后的环节是分享美食,庆祝佳节,语文王老师为每一位孩子购买了牛奶和月饼,并亲手分发在孩子手上,祝他们中秋节快;班主任老师将事先准备的水果和月饼交于学生手上,让孩子们自行分发,并对同学送出自己的祝福,拿到美味的月饼,可口的水果时,同学之间互道祝福和感谢,节日的氛围更加浓郁,每一个孩子都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



猜灯谜大挑战中秋活动完美画上句号,学生们对此次中秋猜谜这种传统的娱乐方式感到新奇,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激发了对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读古诗词的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文\王玲  \王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