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温馨工程 助残工作站 ---乐山特校挂牌及捐赠仪式

信息来源: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21-05-14 12:05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12日是一个全国人民都刻骨铭心的日子,在那场灾难中,也有身着黄马甲狮友们奔走于灾区服务的身影。今天,中国狮子联会四川嘉州服务队、三江服务队、狮爱星光服务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也身着黄马甲走进了乐山特殊教育学校,在这里举行“温馨工程——助残工作站”的挂牌及捐赠仪式。

下午2点整,仪式正式开始,此项服务是由嘉州服务队牵头,三江服务队、狮爱星光服务队,三支服务队联合开展,并得到乐山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乐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仲林也在百忙中参加了此次仪式,并对此项服务以及狮子会多年的助残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对狮友们的大爱付出精神给予了肯定。

2


特校校长吴用对中国狮子联会表达深深的谢意。同时介绍了2020年乐山特校在聋人高考中取得辉煌成绩(15人参考11人本科,3人专科),以及在舞蹈、绘画、航模和全国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取得的骄人成绩(取得255铜的成绩)。狮友们被这群身残志坚的孩子们深深感动,也感受到这份关爱和付出是有价值的、有必要的!

4


本次项目的服务总监许志慧狮姐,对此项目做了全面的介绍,分别介绍了成立此项目的目的,以及短期和长期不同的目标;希望狮友们的爱心付出能成为这群特殊孩子们前行路上的灯塔,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加入。就像许志慧狮姐说的,全社会的真正关爱、真情支持、真诚参与才是残疾人事业永葆生机的关键所在!

1


在乐山市残联领导、乐山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嘉州服务队、三江服务队、狮爱星光服务队28名狮友和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三位服务队队长代表各自服务队与乐山特校签下了《中国狮子联会“温馨工程”慈善服务协议》,郑重承诺:持续5年以上在乐山特校开展各项助残服务,每年投入20000元以上资金或物资,每年开展4次以上助残服务。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挂牌“温馨工程 助残工作站”。随后服务队与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捐赠物资包括2台电视机、价值13000元的美术用品,并向3位优秀的贫困学生捐助了现金。

6

3

挂牌及捐赠仪式结束后,狮友们来到教室,和孩子们一起歌唱,一起绘画,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教室,优美的画作一幅幅展现在狮友们面前,狮友们都对孩子们的各种才艺叹为观止,完全沉浸其中,陶醉其中! 

5



   签字是短暂的,服务才是长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今后在更多的狮友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好的培养,能够挖掘孩子们的特长,让孩子们的特长得到提升,用这些充满爱的画笔,绘出他们心中的梦想和美好明天;用艺术成就他们多彩的人生!(李雪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