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中高2021届12班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38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月的阳光倾洒在班级的桌面上,5月19日,高2021届12班举行了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对五四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讨论,重温了那段历史,感受五四精神的意义。
        五四精神代表着诚实、进步、积极、自由、平等、创造、相爱互助的青春赞歌。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1


 
        活动中,我们还观看了一些与当时时代背景相关的作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身上的重任,激励着自己不断提升,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传承五四精神。

 

2 


        初夏的斜晖弥散的校园的角落,热浪环流在教学楼的周围。同学们此刻生命正灼热,犹如跨越百年,具备了当时之人的精神风貌。五四的传承,隐匿地漫游在民族的灵魂里,漫游在这百年来无数青年的灼热青春里。

 

3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无不斗志昂扬,如这生机盎然的初夏所蕴含的生命奥秘;如这肆意洒脱,张扬着的青春魄力。

 

4



                                                                                       (李双贝  龚同煦/文  张建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