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一中高2021届10班主题团日活动:五四青年运动

信息来源: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3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9日,高2021届10班举行了主题为“五四青年运动”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刘楷宣同学主持进行。 

 

图一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我们通过PPT的形式回味过去,重温101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图二



    同学们认真的脸上表情凝重,心中若有所思。他们为巴黎和会的外交失败义愤填膺,被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动,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拳拳爱国心和悠悠家国情怀溢于言表。
    观看过程中刘楷宣同学为我们讲解了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引出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使大家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
五四运动是一场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伟大精神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是中华民族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 

 

图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未来不可或缺的力量,五四精神作为青年的奋斗核心,是青年不可缺少的崇高信念。时代在变、青年在变,但我们的初心永远不会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光荣使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努力发挥榜样作用,争做一个信念坚定、梦想远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让五四精神在传承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弘扬。
                                                                                                    (周雁晰/文  徐梦/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