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师附小:在活动中成长 在快乐中学习

信息来源:乐师附属小学 发布时间: 2020-05-26 11:1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在如火的五月,三年级四班开展了“读经典,明道理”“寓言故事汇报演出”“中国传统文化分享”等语文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自由组队,选择喜欢的寓言故事,共同商讨,分担角色,了解故事寓意,共同合作,排练出一个个具有童心、童趣的节目。活动中,孩子们用朗读、表演、舞蹈等形式诠释寓言故事,分享寓言所带给我们的启迪与思考。寓言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自信表达、积极合作的品质,提升了孩子们的语文综合素养。




紧接着,班级又开展了以“你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分享”会。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其中诸如以人为本,讲究诚信,强调和谐,重视教育,倡导德治等。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校园百科少年。唐诗、宋词,句句荡气回肠,编织千年风骚雅韵;古筝、琴瑟,声声低吟浅唱,回荡万里华夏大地。同学们戴上精心准备的头饰,跟随着清新古朴的古典音乐,时而漫步轻摇,时而低声吟诵。那一曲曲动人心弦的诗词,给了我们美好的艺术享受,那一篇篇脍炙人口的佳作,给了我们无尽的人生启迪。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三四班营造了书香文化氛围。在“传统文化知识介绍”环节,同学们精心制作PPT,耐心讲解,巧设各种问答环节,带领同学们遨游在传统文化知识的海洋。

立足教材,开展各种形式的语文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语文学习的乐趣,感受分享带来的快乐,整个班级弥漫着浓郁的书香。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学习形式,深受学生喜爱;帮助孩子们把读书、积累当成一种习惯,并让这美好的习惯丰盈着孩子们的人生。

学习是美的,活动是丰富的,我们相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行,就一定会有收获,一定会有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