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强基计划,乐山艺校等你来!

信息来源:艺术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5-29 14:1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立

四川省乐山第一中学校教育集团(简称“乐山一中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乐山一中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捷,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成定彬,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市中区教育局局长钟卫等领导出席。

乐山一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是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和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需要,也是实现优质教育公平的创新举措。而乐山艺术实验学校是乐山一中教育集团唯一一所民办优质成员校。

乐山艺术实验学校是乐山一中教育集团中唯一的一所民办优质成员校。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举办“初中强基实验班”。

强基计划  助力腾飞

一、什么是“强基实验班”? 

   “强基实验班”:高校“强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老教授协会提携,集中总校和成员校最优秀的师资团队,为清华北大、985、211等国内一流高校输送“高精尖”人才。  “强基计划”:2020年1月15日,《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印发,决定自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主要选拔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且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聚焦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关键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基础专业招生。

强基高校(全国共36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1、培养目标    

▶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计划的优秀学生。注重夯实基础,培养一批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培养具有开阔的眼界、较高的科学人文素养、自主学习能力与探究能力、较强的创新性能力、人生规划能力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2、培养方式

▶以国家课程为中心和基础,开设与高校“强基计划”相衔接的拓展课程。▶采用初中、高中、高校一贯制的培养方式。将学生初高中期间的六年作为整体,衔接部分高校课程。▶实施小班化、“导师制”教育教学,初一开始进行生涯规划指导。▶创新教学模式,采用“智慧课堂”等现代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效率,实施精准教学。

二、就读我校“初中强基实验班”有什么优势?

▶优先升入乐山一中总校“高中强基实验班”。

▶未进入乐山一中“高中强基实验班”的学生,中考后按初高中一贯制培养模式直升进入乐山一中学习,并享受集团内加分政策,选择就读乐山一中精英班、火箭班、实验班。

▶在当前严禁跨地市州招生的教育大背景下,对莘莘学子而言,无疑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三、为什么乐山艺术实验学校能成为集团中唯一的一所民办优质成员校?

这是我校办学15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所决定的。近几年来,我校办学特色更加彰显、教学质量更加突出,特别是:2017-2018年连续两年涌现乐山市高考文科状元、理科状元和文科季军;2018-2019年连续两年中考评估总分名列乐山市市中区第一名;2019-2020学年上期,七年级期末统考总平均分及多学科多指标名列市中区第一名。

 

艺校培育  英才辈出

建校15年来,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培养了一批批良好学习品质和全面综合素质的莘莘学子走进高校、走向世界。学校毎年35%以上的优秀学子升入成都四七九等省内名优高中:2017-2018连续两年勇夺乐山市高考文理科状元,连续两年考入清华北大,开乐山市初中学校先河。

如今的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不仅是嘉州民办教育的一张新名片,也是名副其实的省内名优高中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