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二中板报小能手沙云秀

信息来源:乐山市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5-26 14:33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沙云秀,我校高2022届1班学生。一个彝家阿咪子(女孩),一名美术生,喜欢一切可以用绘画表现的事物。


2


   座右铭:梦想没有捷径,努力也是一种天赋。

从三岁时第一张简笔儿童画开始,沙云秀便发现自己对画画这件事完全没有抵抗力,对于她来说,一张纸,一支笔,为她打开了一个崭新世界的大门。后来上了学,可是对绘画的兴趣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和课业负担逐渐加重而消减,绘画反而逐渐成为了她心中认定的方向,她一直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前进着。

幸运的是,在关键时刻,母亲在精神上和经济上给予了她大力支持,让她得以在美术道路上奋力前行。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正式参加了绘画培训。从简单的临摹,再到复杂的人物头像,十年辛苦,她所倾注的不只是时光,还有对绘画全部的热爱和希望。因为从小学画,她的绘画基础较同龄人来讲更为扎实,因此总是被别人夸奖。不过,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个有天赋的孩子,她知道,任何成绩、所有夸奖的话都掩盖不了的指头上的厚茧。

进入高中后,沙云秀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并加入了学校团委宣传部,办板报自然成为了她负责的主要具体事务。由于有绘画才能,在此之前的小学、初中阶段,她都承担了班级板报的设计制作任务,她也由此积累了将近七年的板报经验。因此,她相信自己可以胜任,何况她还有不输于任何人的热情。任何事只要用了心自然会有好收成,果然,她不负期望,在之后的学校板报评比中,她主持办的每一份板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学校的好评,为班级争得了荣誉。

进入了高中,就意味着不久就要上大学,而大学又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以后的工作方向。对于高考、上大学,沙云秀坦言自己的文化课成绩还不太理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加以提高。

对于自己心中那个梦想,沙云秀表示,高中阶段的征程刚开始不久,她决心在绘画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奋力奔跑,以高中时光作纸,用心血和汗水作颜料,为自己描画灿烂多彩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