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校传真

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梦想&游戏 中七班爱莎电影院

信息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0-05-26 14:26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的六一,我们让孩子成为节日游戏的设计者、组织者、享受者。孩子们在相互的讨论中,学会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会去倾听、尊重同伴的意见,学会解决从众多意见中决出唯一的游戏主题。学习分工合作,合力完成专属自己的游戏。于是,中七班“爱莎电影院”诞生了。

游戏主题的诞生

六一儿童节当天可以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孩子们兴奋了,各种想法层出不穷:看电影?玩积木?汽车比赛?跑步?小树林游戏?玩火车?吃冰激凌?爆米花?六一这天我们只能玩一个大家最喜欢的游戏,怎么办?孩子们说:投票呗。看哪个游戏得票数最高我们就玩哪一个游戏。于是,“电影院”以25票胜出。电影院叫什么名字呢?孩子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讨论:爱莎电影院?中七班电影院?奥特曼电影院?长发公主电影院?投票环节再次启动,最终,“爱莎电影院”以22票胜出,女孩子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男孩子们也觉得:大家投票决定的,我们也同意。

游戏活动准备

中七班的教室要变成电影院,要准备些什么材料呢?电影院的游戏要玩起来,孩子们又应该有什么样的分工呢?当我们老师让孩子们完全成为游戏的主人,去思考解决这些问题时,他们的能力让我们惊喜,一起来看看孩子们商量出来的决定吧。

材料准备:电影票、椅子、座位牌。

电影院工作人员分工:

1、电影院场地设计组:搭建从前排开始从低到高的座位,以及电影院场馆的布置。

2、电影放映员(男女生各1人):征集出男生、女生各喜欢观看的影片一部,观影当天负责播放。

3、电影票设计组:负责设计电影票样式,制作出与观影幼儿数量相等的电影票

4、售票员:(男女生各1人)负责放映当天收取门票。

5、服务员组:(分为男生组和女生组。男生组为女生服务,女生为男生服务)负责观影当天服务工作。

游戏活动流程:

5月18日至28日为游戏活动准备阶段

5月29日上午“爱莎电影院”正式开放

游戏活动公约:

女生专场:

时间:5月29日9:40至10:20

男生承担服务员工作

男生专场:

时间:5月29日10:20至11:00

女生承担服务员工作

女生专场时,不承担服务员工作的男生随教师户外畅游。

男生专场时,不承担服务员工作的女生随教师户外畅游。

从游戏主题的诞生到游戏活动的准备,每一个游戏细节都由孩子们自己做主,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游戏梦想而努力着-自己给自己放一场最喜欢的电影。孩子们是在游戏,也是在认真的生活。看着他们每天在游戏中沉浸、思考、分工、协作,还有发自内心的欢笑。这,就是孩子们最好的游戏状态吧。

电影场地

电影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