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久顺 走进消防支队,致敬逆行英雄

信息来源:市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1-11-25 14:07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走进消防支队,致敬逆行英雄

李静

为了增强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知识,近日,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久顺分园中大班的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乐山市市中区百禄路消防救援站,近距离了解消防队员的生活工作情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员叔叔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专用的车辆器材装备,与各种型号的消防车、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详细地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及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

消防员叔叔示范了消防服的穿法,并邀请孩子们亲身体验穿着消防服。消防叔叔还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用拆解动作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纷纷请小朋友上前体验了一把灭火器灭火的基本技能,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消防员叔叔还告诉孩子们,他们的工作不仅仅是救火救灾,生活中一些自己无法解决的事情也可以给他们打电话请求救援,比如地震救援、抗洪救灾、道路救援、开锁救人、抓蛇、移走居民楼的马蜂窝等等。“消防员叔叔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工作很危险很辛苦,是非常伟大的英雄!”孩子们纷纷为消防员点赞并送上锦旗,希望消防员叔叔每次出警都平安归队.

此次活动,不仅让幼儿对消防救援队伍有了直观的了解,更进一步提高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