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学前教育

乐山市育才实验幼儿园--暑期夏令营:美味三明治

信息来源:育才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19-07-08 16:44
打印 分享到 :

      实物化是跨世纪蒙氏教学的一个重要特点,通过训练捏、舀、切等精细化动作,可以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在玩的同时加强生活自理的能力,生活中的物品都可以根据教育目的的需要,随机对儿童实施教育,这也体现了“生活即教育,教育回归生活”的理念。
     育才实验幼儿园暑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本周开展了“我来当大厨”的主题活动,制作三明治和水果沙拉。
     美味的三明治是怎样制作的呢?孩子们睁大了眼睛,看着老师将一种种食材依次搭配好,红红的番茄、香糯的土豆泥,平时能吃到的零食:薯片碎、海苔碎、烤火腿片、面包片和千岛酱!
      小大人们像模像样地规范操作;先拿一片正方形的面包,在上面放上一层土豆泥,然后放上烤火腿、番茄、薯片碎、海苔碎、千岛酱,接着再把另一片面包盖在上面,在盖的时候,孩子们注意到两块面包要上下对称,才能盖得又牢固又好看,就这样一块块丰富有营养的三明治就诞生了。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三明治,孩子们高兴地举在手里,兴奋地说:“老师,我的三明治做好了!”脸上一个个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身心发展的经验。”所以园里的各项活动都尽可能的让孩子们参与其中,看着孩子们在制作和享用美味三明治时专注的模样、积极地参与,他们内心的喜悦你感受到了吗?

mmexport1562575368562

mmexport1562575414598

mmexport15625754201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