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乐山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中小学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3-24 16:4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

中小学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县、自治县教育局,乐山高新区公共服务局,市直属(管)学校: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决策部署,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职员工返校返岗的通知》(川教函〔2020〕97号)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请各地各校结合实际,及时通知全体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教职员工(以下简称教职员工)返,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教职员工及时返校返岗。各地各校要制订周密的教职员工返校返岗工作方案,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即日起安全有序组织好教职员工返校返岗,为开学复课做好准备工作。尚在乐山市外教职员工务必于3月27日前返回本市返回市内后,按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需要隔离的教职员工,隔离期满且身体健康的方可返校返岗,因疫情防控规定仍需滞留在外的教职员工,可暂缓返回学校所在地。具体返校复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认真做好开学复课教育教学准备。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开学工作相关要求和各地各校开学工作方案,提前做好开学复课教师、课程、教学计划等的安排。开学复课后,要重视教育教学与线上教育教学的有效衔接,认真分析总结在线教育教学学情,诊断评估在线教育教学质量,对在线教育教学中的不足、缺失,制定补偿教育教学计划。对确因多种原因未能开展线上学习、或线上学习效果不好的学生,要针对性开展个别辅导,确保每一名学生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再推进新课教学

三、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岗敬业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引导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开学复课准备与教育教学工作中。

四、周密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推演)工作。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进一步完善“两案九制”,对照《乐山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乐山市寄宿制中小学校(幼儿园)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一日工作规范(试行)》和《乐山市非寄宿制中小学校(幼儿园)严防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校园一日工作规范(试行)》的要求,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防控流程培训,组织教职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推演),确保每个教职员工明确岗位职责、熟悉处置流程,确保开学复课后各项防控制度、方案、措施等能落地落实。

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返岗返校工作,动态掌握教职工返乐情况,落实相关隔离措施,切实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工作有序推进。《乐山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返情况统计表》和《乐山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学生返乐情况统计表》请于3月27日前报送至邮箱:641372964@qq.com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教职员工返校返岗的通知

 2.乐山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返乐情况统计表

  3.乐山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学生返乐情况统计表

 

 

乐山市教育局

                                                          2020年3月24


附件1、2、3.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