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在线 > 特殊教育

联动教研促发展 牵手共进同成长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4-01-22 10:59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学前教研第三共同体第一次联动教研暨阶段小结会在夹江县英才幼儿园召开。来自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夹江县、井研县及马边彝族自治县的第三共同体全体领航人员、领航幼儿园及参研园教师代表参与。

活动中,教师们聚焦游戏回顾环节师幼互动有效性,分小组走进英才幼儿园部分班级游戏现场,以“导研单”为驱动,记录师幼互动场景,分析互动内容、方式、有效性等,并全程观察班级区域游戏的开展情况,重点关注游戏回顾环节的师幼互动行为。在研讨环节,大家聚焦“回顾环节”,对师幼互动场景分析展开讨论。

在小组交流环节,小班组教师代表聚焦“玩具区、积木区和家庭区”游戏场景的回顾情况进行了分享,并强调回顾要有目的、有重点,以有效提升幼儿游戏经验,促进幼儿发展。中班组教师代表聚焦建构区“房子的场景”作了分享,建议应增加幼儿作品浏览参观时间和互动问题预设等。大班组教师代表聚焦“多米诺骨牌”和“摩天轮”游戏场景的回顾情况进行分享,提出了关于“如何兼顾全体与个体的关系?”“如何让更多的幼儿积极参与游戏回顾情景中?”的思考。

同时,市学前教研第三共同体相关负责人进行专业引领,强调要关注尊重儿童的兴趣和需要、支持儿童的成长、关注早期教育和儿童幸福研究,建立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给每个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

此外,各领航幼儿园还进行了园本自主实践研究的阶段小结,各园的分享突出重点,彰显了园本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乐山市教育局  联系地址:乐山市翰园街219号  联系电话:0833-2434150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6  蜀ICP备20024885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